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带队赴运城市、三门峡市法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8 12:04:07

“诉源治理后案件比连续两年大幅下降是怎么做到的?审判质效日通报效果如何?涉诉信访工作纳入全员考核成效如何?”这是8月30至9月1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带队赴运城中院、三门峡中院考察调研时的场景。

赴运城中院考察调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司法协作,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提档升级创一流,调研组一行先后在运城中院、万荣法院、三门峡中院进行考察调研,实地考察运城中院诉服中心、速裁中心、“六专四室”等场所建设,听取运城中院聚焦群众高效便捷司法需求,不断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情况介绍。在万荣法院环资法庭和“黄河·汾河”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详细了解环资法庭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参观三门峡中院新审判大楼的院内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场所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三门峡中院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工作理念和实际成效。调研组考察调研期间还就诉源治理、诉讼服务、环资审判、执行工作、智慧法院、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赴三门峡中院考察调研

贺世辉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收获颇丰,为三地进一步推进城市互融、交通互联、产业互动、要素互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法治基础。其中,运城中院、三门峡中院审判质效综合排名都位居全省法院上游,尤其是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队伍建设、全员考核、诉源治理、环资审判、司法宣传等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做法,为渭南法院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

贺世辉指出,晋陕豫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运城、三门峡、渭南三地隔山相望、一衣带水、山水相连、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交通便利,三地资源优势互补,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化经济交流广泛深入,民间交往互动频繁,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社会影响辐射面大,为各方之间加强司法协作提供了便利。近年来,三地法院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多次跨越山水,加强沟通,完善机制,推动协作,签订《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促进《豫陕晋黄河金三角地区法院执行联动协作框架协议》实质化运转,进一步推动深化合作机制再结硕果,通过思路互通、理念互鉴、业务互学、工作互助,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合作互联,以高标准的司法担当、高水平的司法协作、高质量的司法服务践行“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为共同奏好黄河保护“大合唱”再添新篇章。

其间,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三门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东方陪同参加调研活动。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俊峰,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渭南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

来源:渭南中院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