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争分夺秒 华州公安成功帮助群众及时止损1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3-09-08 12:03:58

9月6日11时许,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反诈中心接到超高危预警指令,莲花寺辖区群众段某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要求所属辖区莲花寺派出所迅速开展见面劝阻。

接到指令后,莲花寺派出所民警王禹松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因段某某按照电诈嫌疑人操作将所有呼入来电设置拒接,民警一直无法联系到段某某本人。随后,民警王禹松、罗凯分头找寻段某某及其家属。王禹松经与镇、村干部联系到段某某丈夫,其丈夫告知民警,当事人段某某在辖区从事保安工作,民警二人及段某某丈夫立即赶往其工作地。民警见到段某某时,电诈嫌疑人正通过QQ远程操控段某某手机进行绑卡转账,民警立即切断段某某手机里的QQ远程操作程序,此时段某某还未意识到自己正在被骗。

经了解,电诈嫌疑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对段某某进行诈骗,民警向其讲解此类诈骗惯用伎俩后,段某某感到非常后怕,害怕卡内存有打工辛苦攒的12万余元被骗。同时,段某某由衷地感谢民警帮助其挽回12万余元损失,并表示以后一定提高防范意识,不再向陌生人转账。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