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第八期 “夏季行动”持续发力 全力护航全市平安

发布时间:2023-09-07 20:25:10

巡查宣防,守护当“夏”,聚焦“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在本期专栏一开始,我们一起来关注警讯。

【渭南公安:站好开学岗 护好开学季】

新学期伊始,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校园内安保力量配备、防护装备配置、安全通道畅通、视频监控通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问题,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能力,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练为战 战必胜 渭南公安特巡警开展实战技能大比武】

日前,全市特警射击集训暨竞赛活动在陕西特警战训基地拉开帷幕。比武竞赛期间,面对“对抗性高、风险性大、实战性强”的演练考核,50余名参赛队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练兵大考场上挥洒汗水、激烈角逐,最终潼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分别荣获团体总成绩第一、二、三名。

【临渭警方追回被盗电动车20余辆】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下邽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治安清查时,发现有村民购买的二手电动车成色较新,价格也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也没有通过正规交易市场购买。这些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走访摸排发现这些电动车的来源,都指向了辖区一名村民郗某。在进一步地核查了解中,民警确定郗某所出售的电动车,都是通过盗窃而来。近日,郗某被临渭公安分局下邽派出所抓获,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邽派出所联合临渭公安分局公交治安大队追回20多辆电动车,目前仍有部分车辆没有找到失主,如果广大市民有过电动车被盗经历,请尽快与下邽派出所联系进行认领。

【潼关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现场缴获海洛因4.5克】

前些时间,潼关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活跃在西安渭南两地的贩毒团伙,抓获吸贩毒人员1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5克,查获毒资20余万元。

【16年的回家路】

多年前,年仅17岁的张燕君从蒲城县到千里之外的深圳打工,谁知突发意外导致失忆,从此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一失联就长达16年,家中年迈的父母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失散的女儿,近日,在蒲城县公安局的帮助下,张燕君终于找到了失散的家人,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回到了家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