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四名男子深夜张贴“涉黄小卡片”被大荔警方现场抓获

发布时间:2023-09-07 10:05:40

低俗直白的文字暗示,简单地扫码下载APP……小小广告暗示指向的“温柔乡”,实则是为诈骗“引流”,引诱受害人落入诈骗陷阱。近日,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成功捣毁张贴“涉黄”小广告的团伙。

9月5日凌晨,东关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中发现辖区不少汽车上被贴有“涉黄”小广告,民警发现这些“小广告”均以提供“特殊服务”为幌子,实则为电信网络诈骗“引流”,一旦扫描广告上的二维码,就会被诱导进入赌博、网络刷单、投资理财等诈骗陷阱中。

民警随即展开摸排,很快锁定了四名形迹十分可疑男子,民警火速出击,当场将正在张贴“涉黄”小广告的王某、刘某、任某、张某四人抓获,查获用于打印涉黄小卡片的打印机一台,小卡片若干。四人供述了近期在停车场、小区等车辆停放处,将带有涉黄内容和“二维码”的卡片张贴在停放的车辆上,引诱他人扫码注册软件,为他人实施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

目前,该四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张贴在车上的非法“涉黄”小广告是障眼法,为的是吸引人扫码,通过二维码下载的APP实际上是经过伪装的诈骗网站。其以美色为诱饵,通过网络刷单、网络赌博、视频裸聊等形式实施诈骗。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此类信息,不要相信,更不要尝试,发现线索及时报案。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