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夏季行动】华州公安巡特警大队多措并举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17:26:14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持续开展治安巡逻防控,高频次开展夜巡工作,严厉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快速反应、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织密社会防控网。

强化夜间巡防,织密“防控网”

结合治安特点,大队细化巡逻防控方案,加大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动态调整设置“值守点”“必巡点”“必巡线”,不断加强辖区公园、广场、夜市、马路市场等复杂场所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坚决消除治安隐患,遏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违法苗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设卡盘查,筑牢“过滤网”

针对夜间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案件易发多发的特点,在城区重点部位、重要路段合理设置卡点,持续加强夜间对可疑人员、物品、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和频次,有效压降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抽调人员在潼关公安检查站开展查控勤务,切实筑牢外围安全防线。

强化实战练兵,灌注“蓄能池”

为切实提升巡特警队伍整体实战水平,进一步提高当前形势下的应急处突能力,巡特警队员无畏炎炎夏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个人体能、基础战术、协同作战能力,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快速反应、现场控制、突击进攻等处置能力水平,为民辅警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爱民宗旨,搭建“连心桥”

大队在强化街面巡防和打击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巡逻服务两同步要求,在巡逻过程中积极服务救助群众,同时组织巡逻队员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反诈“免疫力”。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