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公安:拧紧校园“安全阀”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9-04 12:02:21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保障学生平安、顺利、有序入学,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靠前一步、周密部署,全面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全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紧扣开学季这一重要节点,组织各派出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集中安全检查,对校园保安员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防冲撞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校园周边交通标识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及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和新增问题,确保各类隐患逐一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全面落实护学岗机制

开学首日,华州分局民辅警提前就位,共在校园门口及周边投入护学岗、交通岗等安保警力110余人次、警车30余辆次,重点强化学生报名期间校园门口及周边重要路段巡逻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安全有序、稳定可控。

全面强化校内治安管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部治安管控力度,民警查看各校内部视频监控是否达到全覆盖,要求各校要做好校内外监控室的值班值守、做好监控室的安全保护措施。对部分设有学生宿舍的学校进行实地摸排,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校加强与派出所沟通,对新加入的教职工及时进行安全审查,确保校内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