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东秦金融||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分公司:抢抓农时 服务春耕灌溉

发布时间:2024-03-25 21:37:3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农作物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市分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号召全市农险条线抢抓农时,扎实开展春季田管和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农险保障,抓好农资保障,切实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阳春三月,春耕正忙,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华州区支公司组织农险部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拔节期间关键管理技术培训,与农户探讨如何判断和识别小麦的返青期,现场实地识别小麦田间常见杂草,并向农户宣传小麦气象指数保险知识,提高农户抵御风险能力,确保稳产增收。期间共开展培训10余次,服务农户500余人(户),彰显“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

(图: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华州区支公司工作人员在田间传授种植技术。)

小麦是渭南市主要粮食作物,针对春季小麦易出现的病虫害风险,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分公司在小麦物化成本转向完全成本的基础上,再推出创新服务保障“节气+气象+保险”,全力以赴助力渭南春耕备耕工作。为更好开展抢抓农时、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工作,人保财险陕西渭南白水支公司在春耕关键时节向农户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组织员工深入白水县史官镇、北塬镇、林皋镇等乡镇开展苹果、花椒、小麦、玉米等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向过往农户宣传苹果、花椒、小麦、玉米等农业保险的惠民政策。宣传期间为农户详细介绍农业保险承保险种细则、理赔资料要求等,全面提高农民防风险、助增收的意识,宣传期间共服务农户100多人次。

(图:人保财险陕西渭南白水支公司组织职工开展政策性农险宣传)

当前正值农田灌溉和果树修剪时期,近日,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合阳支公司以“抢抓农时 助力灌溉”为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带领农技人员向农户示范灌溉要领,强调灌溉环节的重点注意事项,讲解小麦在不同节气的生长特点及如何做好各项防护等内容。通过实际行动,切实为当地农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支持,助力当地农业生产发展。

(图: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合阳支公司员工协助农户保障春时灌溉)

下一步,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分公司还将不断加大对农户的服务指导力度,加强农业保险保障工作,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率,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质量,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为助力农作物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人保财险陕西渭南分公司

编辑:苏罗娜

初审:王伟博

终审:王艳

编辑: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