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东秦金融||华阴市罗敷镇财政所:女力汇聚 扎根基层 奏响乡镇财政建设“奋进曲”

发布时间:2024-03-12 17:10:20

(通讯员:郑锦 孟娜)和谐社会离不开和谐财政,为民办实事更离不开艰苦奋斗的基层财政人。她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关心群众,她们就是罗敷财政人。罗敷财政所,隶属于华阴市财政局,罗敷镇财政所共有职工6名,其中女性5名,占总人数的83%,平均年龄33岁。这是一个年轻、勤政为民办实事、和谐财政促发展的基层集体。在2023年度重点工作大比武、年终目标考评、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中分别被评为先进集体。

她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始终坚持对人民负责的理念,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办理惠农“一卡通”业务时,为确保惠农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农户手中。她们对财政发送资金的信息及时准确录入惠农系统,及时整理资料归档。

她们在局党组的关心指导下,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统筹财力保障基本运转及民生支出,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保障财政平稳健康运转。她们在相互配合下,完成了对本单位财务制度的修订,进一步完善了专项资金、机关经费、村级办公费用报销制度,使得办理各项日常会计事务能够做到有据可依,保证了财务工作的有序进行。

财政工作琐碎而又平凡,她们相互学习,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她们在各种报表、厚厚的凭证账簿间穿梭,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财经法规,遵守财政职业道德。并做好对各会计凭证、报表、账簿、票据、文件等会计档案的登记和清点的工作。

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她们不仅爱学、肯干,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近几年,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活动。通过参加各项活动,构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妇联集体。

来源:华阴市罗敷镇财政所

编辑:苏罗娜

初审:王伟博

终审:王艳

编辑: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