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教育】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靳华锋荣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

发布时间:2024-03-19 19:52:35

(通讯员: 同倩倩)近日,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陕团联发〔2024〕6号),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印发《关于2023年度陕西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靳华锋荣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

靳华锋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要求,不断推进团省委、市委关于共青团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走深走实。

关注学院团组织建设。指导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构建大思政格局,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学生会、社团等平台建设为抓手,适应共青团改革新形势,创新探索高职共青团工作模式。

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团干部年轻化。在干部竞聘中选拔90后年轻有为的行政骨干承担学院团委和二级学院团总支行政职务。关注对团干部的培养和训练,不断提高团干部整体素质,使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

注重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带头为“青马”学员讲课,重视基层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主导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推进共青团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激发内生动力,亲自主持设立“绚丽之花”奖学金,激励进步、励志团员青年。

狠抓团员青年服务社会工作。暑期学生参与“三下乡”“返家乡”活动53项,学院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纵深推进团学改革创新,强化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着力推进第二课堂工作进程。

靳华锋表示,此项荣誉是上级部门对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得益于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的指导与帮助。他将继续努力,在“明德 笃行”中凝聚青年学子建“双高”,在“精技 强能”中服务青年学子育栋梁,团结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郭丽

初审:苏向阳

复审:王杰

终审:赵冰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