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小·德育】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渭南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06:52:21

关爱未成年人的成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关爱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为促进学校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15日,渭南小学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让爱如初春的细雨弥漫整个校园,润物无声!



——

学习“四史” 不忘初心

——

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积极进行“四史”学习。辅导员讲得精彩,学生们听得认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立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

强国复兴有我 做新时代好少年

——


活动中,学生沉着冷静。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通过小组讨论,踊跃答题,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纷纷举手抢答;挑战题环节,学生凝神思考,运筹帷幄,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爱学习、爱思考的好习惯。


——


燃强国梦想 做有为少年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校开展了“燃强国梦想,做有为少年”红领巾故事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通过找故事、读故事、讲故事等多种形式传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古往今来勤俭节约的故事,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班会后,学生们纷纷精心制作精美书签,制作有关节约小视频等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呼吁身边的家人朋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少年强,则国强。渭南小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学生们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处在新时代,面对新的教育观,我们坚持“树人铸魂”,无愧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渭小学子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乘着梦想的翅膀自由飞翔!



     撰稿:樊   蕊     美编:刘妍妍

     审核:刘   娜     审编:丁对香

     来源:渭南小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