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教育】喜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3:15

(通讯员:张爽)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渭职院)推荐上报的《打造历史情景歌舞剧<渭华谣>构建艺术与思政融合互动的育人新模式》文化成果荣获一等奖!

一直以来,渭职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活动,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品牌,营造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职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百年红色校史和渭南红色文化资源,以渭华起义爆发95周年为契机,组织编演了大型历史情景歌舞剧《渭华谣》,展现“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精神,通过艺术与思政的融合互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注入血液融入灵魂。

据了解,下一步渭职院将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教育强国建设,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大思政”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继续在挖掘凝练职院精神、培育校园文化品牌上下功夫,合力打造文化育人特色品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共表彰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近三年来,渭职院在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郭丽

初审:苏向阳

复审:王杰

终审:赵冰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