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师范学院“天安门国旗展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4-03-13 16:34:00

3月11日渭南师范学院天安门国旗展馆正式开馆。11日下午3时,学校党委书记卓宇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汪勇主持。

2024年1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向渭南师范学院赠送天安门广场国旗仪式,将编号2023-0129号的国旗,即2023年5月9日我校建校63周年校庆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赠予我校永久珍藏,这面天安门广场的国旗具有唯一性,弥足珍贵。我校精心筹备,建成国旗展馆,并举行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卓宇为“国旗展馆”揭幕。

大家参观了“国旗展馆”,共同观看《渭南师范学院获赠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专题片,并在天安门国旗前合影留念。

根据《国旗法》和《爱国主义教育法》,开展国旗教育,是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我校以此次受赠国旗为契机,深化国旗教育,积极营造尊崇国旗、爱护国旗的浓厚氛围。开馆之后,“国旗展馆”将向校内和社会开放,让天安门国旗成为渭南师范学院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勤恳及机关党委、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朝阳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我校天安门国旗展馆正式开馆这一庄严时刻。

作者:潘涛

来源: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