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3月15日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8:39

3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考试网上报名3月15日9时至17日17时进行,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

报考体育专业须参加体育类专业课全省统考和文化课全国统考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已完成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报名,且报考科类为体育(理),要具备体育运动要求的身体素质和基础,一般男性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育类专业课全省统考和文化课全国统考。

拟报考体育类专业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于3月15日9时至17日17时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专业课统考网上报名及缴费,收费标准为45元每生。

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服装或统一着装

完成报名的考生于3月22日后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考试安排。届时,考生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依照考试安排规定时间,到西安体育学院领取专业课考试准考证并参加考试。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

考生可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成绩。

陕西省明确,考生不得穿戴有特殊标记(如学校名称、学校标识、考生姓名等)的服装或统一着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未按照规定时间领取专业课考试准考证、检录、考试的责任自负,不得补考。

要求考生参加考试不得穿带钉跑鞋,径赛项目不得使用起跑器,原地推铅球项目考生手指、手掌不得缠绕或包裹任何绷带、胶布等(确因开放性损伤需要包扎的,须提供三甲医院相关证明),违者取消该项目考试资格。田赛项目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成绩,两次均犯规者取消该项目考试资格。径赛项目一次考试机会,同一考生起跑犯规两次者,取消其该项目考试资格;同组因犯规起跑超过二次时,从第三次起跑开始,犯规者直接取消考试资格。体育运动存在风险,建议考生考前自行购买考试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

体育类志愿必须在提前批次填报实行平行志愿

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方式和时间与其他科类考生相同。体育类志愿必须在提前批次填报。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只能填报体育(理)类专业,填报其他科类专业均属无效志愿。在其他批次可填报理工类志愿。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均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设专业调剂表态栏。

未完成招生计划进行征集志愿补充

体育类专业文化课与专业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根据2024年体育类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分别划定。未完成的体育类专业招生计划采取征集志愿办法进行补充。未被体育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可按其填报的理工类志愿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

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