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高职院校分类招考入学网上申请15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4-03-10 14:20:21

3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5年,陕西省全面实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打破以往“一考定终身”的高考模式,已有近40万名考生顺利通过高职分类考试进入大学就读。2024年,陕西省实施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生入学网上申请3月15日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对于考生们来说,通过分类考试招生进入高职院校,其计划性质、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通过高考统考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2024年是陕西省全面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第10年。

依照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相关要求,拟报考高职分类的考生,于3月15日9时至18日17时,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依据本人意愿向相关高职院校提出入学申请。考生可申请的高职院校数量不限。申请成功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前往拟报考院校,参加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由招生高职院校自行发布,4月12日前预录取考生报到注册(被多所高职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自主选定1所高职院校报到注册),递补预录取考生报到注册时间截至4月17日17时。已被预录取但未到任何预录取院校报到注册的考生,其预录取资格自行取消,仍可参加包括高考统考在内的其他类型考试招生;已经报到注册且已办理正式录取备案手续的考生,不再参加包括高考统考在内的其他类型考试招生。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陕西考试招生”官方小程序及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一站式了解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相关政策、考试安排、高职院校基本信息、招生计划、专业培养、职业规划、就业前景等信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