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上半年陕西省将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24-03-04 07:30:45

3月3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语委办将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一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至15日;第二报名时间为2024年5月7日至10日。

省教育厅工作人员介绍:陕西省明确年满18周岁以上有测试需求的社会人员;未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师生等均可自愿申请参加测试。为保证全省良好的测试秩序,建议未设立测试站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采取集体报名的方式组织师生参加测试,学校可就近自行联系测试站或报请省语委办协调解决。已设立测试站的学校应合理安排年度测试计划,在优先保证本校师生测试需求的基础上,鼓励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测试。

考生使用电脑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选择“陕西”报名入口,按照提示选择测试时间、测试站点进行报名。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员按40元/人·次收取测试费。应试人员可自愿选择参加培训或购买教材,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强制。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