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9:26:35

2月29日下午,渭南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总督学马俊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小卫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主持。

会上,临渭区、富平县、大荔县、合阳县分别就教育强市建设、深化实施“双减”、高考综合改革、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了教育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市的关键之年。做好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着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方面教育工作,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立德树人工作的实招硬招,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纵深推进“双减”、高考综合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思政教学创新“三类示范校”创建。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启动实施基础教育增量提质计划,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以及中职教育提质培优,续建、改扩建完工中小学、幼儿园16所,找准县域教育质量薄弱环节出实招,大力开展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长效推进“三名+”建设,深化“三支队伍”培训创新。加强学校书记、校长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推进渭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凡事都是干出来的”“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个成事之道,政治上忠诚坚定自觉、态度上精心精细精致、作风上认真无私规矩,全力开好局、交出新答卷。

市教育局机关各领导,各科室(专班)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业务副局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丽

初审:苏向阳 王杰

终审:赵冰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