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保护水环境 爱护母亲河”市河长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水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21:36:36

(记者:李白冰)今年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5日,渭南市河长办联合市检察院、公安局、水务局、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等部门在临渭区孝义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爱护母亲河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民警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打击非法采砂的举措和成果,普及了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师生知法懂法,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参与者、推动者,广泛宣传非法采砂等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用绿色行动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随后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生活节水小常识,呼吁同学们要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市河长办、检察院、公安局、水务局、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一同在写有“保护水环境、爱护母亲河”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自己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决心和承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的通知》,强化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尊法守法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对河道非法采砂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激励孩子们“小手牵大手”保护水环境、爱护河湖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同守护河湖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