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民政局:贴心服务送上门 老人直竖大拇指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7:12

为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大荔县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行动列入了2024年县政府主要目标任务,为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基础照护、精神慰藉等上门服务。

大荔县民政局着力提升养老服务,通过公开招标引进第三方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共组织100多名养老护理员为困难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家住东城街道办的张天才老人就是其中之一。张大爷右手因意外导致了残疾,又患有脑梗和心悸病,老伴也患有脑梗,老两口互相扶持,生活时常感到不便。护理员王秋丽像往常一样来到老人家中提供服务,得知老人想吃碗面条,她便来到厨房和面、洗菜、煮面,老人尝了后,竖起了大拇指:“真的很感谢秋丽,服务的时候特别耐心、细心,也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生活有困难的老人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

一碗面条,承载的是服务人员浓浓的爱心,截至目前大荔县居家养老已经累计开展上门服务5736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县域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郑洋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