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省民政厅第五督导组在大荔县督导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24 17:01:12

(通讯员:闫瑞)1月23日,省民政厅第五督导组在大荔县督导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大荔县韦林镇、东城街道办、中心敬老院、朝邑镇,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和规范化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深入了解民政服务对象的帮扶等情况。在走访低保对象、孤儿、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时,督导组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日常生活、低保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察看居住环境并了解他们过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倾听意见建议,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惠民政策待遇落实到位,温暖过冬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组要求大荔县民政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统筹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和困难群众关爱帮扶等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及时解决其生活难题,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需求,哪里就有暖心民政服务。

下一步,大荔县民政局将继续深化“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统筹救助资源,加强信息共享,健全主动发现机制,拓宽救助范围,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程园芳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