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对话渭南|旗帜领航聚合力 凝心践行“双满意”

发布时间:2024-01-17 21:33:56

图片

渭南综合广播 | 对话渭南

图片

石小健,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图片

赵金辉,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蒲城孙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图片

宋杨剑,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奉先供电所所长

“咱们的电表更换完毕,您核对好信息后,缴费、查询余额、查看用电量等都可以在手机上的‘网上国网’操作,线上充电日还有缴费送积分活动,我教您操作一下。”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志民向迎宾家园小区的客户讲解着。“以后足不出户就能缴费,电费便宜了不说,还有优惠,真是太方便了!”小区住户代表王敏高兴地向其他住户分享着刚刚学到的线上缴费方法。

图片

这是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聚焦客户急难愁盼、落实“双满意”工作的一个缩影。迎宾家园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有2栋居民楼,48户居民,其中高龄老人居多,本地费控cpu卡表的用电方式及偏高的电价给住户生活带来不便。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组织奉先供电所积极开展接收改造工作,前期对该小区多次进行现场勘查,详细检查小区配变、客户线路、表计等运行情况,结合实际确定接收改造方案。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顺利完成小区居民表计更换工作,受到住户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图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为主题教育成效落脚点,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牢责任,全心全意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源源不断注入“优质电力”,努力做到“双满意”。

一、强化理论武装,让思想洗礼有高度

紧抓关键把稳方向。设立主题教育活动室,结合实际制定理论学习方案,细化学习时间步骤,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读书班4期,共计14天,交流研讨发言44人次,制作理论学习动态5期,省市电视台对公司主题教育专题宣传3次。

逐层分级入脑入心。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配发主题教育学习书籍材料及定制学习笔记120套,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30次、团支部专题学习8次,党员干部通过党建“云平台”等载体发布分享微感悟583份,进一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图片

二、坚持问题导向,让专项行动有深度

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扎实开展“4+3”专项和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结合“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形成调研报告26份,围绕人员管理、电网建设、群团合力等总结调研成果14项。大力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各级政府、小微企业等走访服务1300余次。建立“问题库、难题库、实事库”长效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困扰公司发展的难题7个、问题13个,为群众办理实事43个。

聚焦关切解决难题。不计产权帮助棉织厂小区更换故障设备,稳步推进3个老旧小区接收改造工作,破解用电难题,兜底供电服务,确保老旧弃管小区电力设施“有人管、管得好”。紧盯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尧山镇七一组村、荆姚镇街道等低电压治理,治理低电压、三相不平衡变压器240台,新增配变48台,切实提升客户用电质量。坚持“让电等客户”,主动服务庞泽精工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全过程办电时间平均缩短了1个工作日,累计办理2573户低压新装(增容),业扩报装业务均按时限完成。

图片

三、突出人民至上,让成果转化有温度

积极履责延伸成效。响应“营商环境突破年”要求,推行“一站式”联合办公,实行“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负责制,用电服务持续优化。确保工单“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当日闭环”,工单平均处理时长缩短12小时,供电质量服务问题见底清零。扎实推进“煤改电”,新增配变36台容量14.4兆伏安,11月-12月居民采暖用电4287万千瓦时,合计减少标准煤消耗0.53万吨。实现供电服务网格向基层延伸,建立党睦镇党北村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双满意优质服务点,以“村网共建”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主动服务党和政府。圆满完成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首届黄河流域国际农产品展览会、省市“三个年”重点项目观摩等保电任务31次,全年重大活动保电“零失误”。建立主动报送机制,按月分行业、分镇办、分园区向县委县政府提供关键电力数据。深挖数据潜能,形成《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县域经济发展特征研究报告》,得到主要领导肯定表扬,以实际行动持续为蒲城县“一镇三地”建设提供坚强可靠的用电服务。

图片

逐光而行,行将致远。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坚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编辑:武艺、祖钰

初审:刘莹

终审:周新宏

编辑:葛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