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4名受助儿童搬“新家”

发布时间:2023-11-03 21:57:22

(记者:郑洋)11月3日,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4名受助儿童和档案被移交至市儿童福利院,他们的生活学习等由市儿童福利院管理照顾,从此入住“新家”。

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代养监护的小欣、小虹、小杰、小泽4名儿童的临时监护期已结束,现需移交至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进行长期监护。

在移交之前,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为4名儿童举办了“回顾成长历程 倾听未来展望”欢送会,大家一同观看回顾孩子们的成长视频,2名儿童代表发言,对照顾他们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市未保中心分管负责人为孩子们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温暖的氛围。

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副主任 牛元媛在采访中说:“孩子们在中心生活了这一年多以来,有许多值得回忆的点点滴滴,在我们中心也是一个终点,在儿童福利院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我就祝愿我们的孩子尽快适应儿童院的生活,也希望孩子们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欢送会结束后,经过十分钟的车程,四个孩子被送至了渭南市儿童福利院,这里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就绪,满心期待孩子们的到来。工作人员进行了手续的交接以及相应的叮嘱。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社工办主任 许玲在采访中说:“今天我们接收了四名儿童,我们第一时间就会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健康体检,孩子回到院里以后,因为这四名儿童是大龄儿童,我们内部的学生中心也有班级,每个班级配备生活老师和辅导学习的老师,周一我们就可以送他们正常上学,放学回来后,咱们学习老师可以给他们辅导作业,我们学生中心的老师也好,小朋友也好帮助他们适应这里的生活,会做一些生活学习上的安排,以后这四名儿童在我们院里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