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水务局对渭南高新区一处自备井进行关停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2:43

(记者:张高琦)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11月2日,市水务局、市水资源工作中心、渭南高新区水务局共同对一处自备井进行关停。

位于渭南明德高新二中内的这口自备井曾供应着学校近3000名师生的日常用水,属于地下直取水,水质无法保障。现场,工作人员对自备井的井沿进行了拆除,用石板对井口进行了封盖,又用水泥将井口磨平。

渭南市水资源工作中心副主任邢东飞在采访中说: “关停自备井对遏制地下水超采、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意义。今天的关停行动是进一步落实市政府自备井关停工作的又一个有力举措,自备井水质比较差,水没有经过处理,存在着安全隐患,不能有效的保障广大师生的用水安全。”

据了解,在渭南明德高新二中自备井关停之前,该学校的自来水管网已经铺设完毕,供水可以有效得到保障,水质经过检测也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

渭南明德高新二中物业部工作人员王渭侠:“自来水(水质)这块我们很放心,感谢政府把这个自备井停止了(关停了),让我们的师生喝上安全的水。”

据了解,渭南中心城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是市政府实施改善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2021年-2023年渭南中心城市自备井关停任务为394眼,目前,临渭区、华州区政府和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关停自备井211眼。下一步,自备井关停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切实明白安全饮水的重要性和保护地下水资源的紧迫性;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必要时要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严格按照“先供后关、封改结合”的总要求,带着任务、带着使命推进关停工作,确保市民用水安全的同时,保护好地下水资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