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心城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1 18:53:39

(记者:李白冰 郑洋)10月3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整体工作进展,科学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居民饮水安全。副市长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关停自备井对遏制地下水超采、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针对自身短板弱项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保障广大居民饮水安全。

会议要求,关停渭南中心城市自备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县区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拓宽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找准工作路径,不断打通堵点卡点。对未关停的点位要秉持“先立后破”的原则,逐个研判,统筹推进、合力攻坚,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工程进度。要多渠道宣传自备井关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清中心城市具有持续稳定的安全供水能力,打消自备井用户的思想顾虑,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重点督办、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力度,及时通报进展情况,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2023年自备井关停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王艳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