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河长办在临渭区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8:03:03

(记者:张高琦)为落实省河长办《关于在全省范围内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行为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工作力度,10月26日,市河长办在临渭区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宣传活动。市河长办、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务局、临渭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主要在临渭区孝义镇孝丰村、明星村、洪新村、金滩村、蔺家村的“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易发点。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走村入户,发放传单的方式,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河道管理条例、渭河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让村民们明白了“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的影响和危害,鼓励群众积极检举私挖乱采河砂违法行为,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据了解,自我市开展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行为以来,市河长办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对“蚂蚁搬家”式易发点进行暗访巡查,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及时主动出击,保持对“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持续将全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