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桥西村举办“民政关怀、情暖金秋”重阳节关爱活动暨第四季度怀德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22:31:28

(记者:张高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10月19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民政局驻桥西村工作队联合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共同举办“民政关怀、情暖金秋”重阳节关爱活动暨第四季度怀德生日会。市民政局、市妇联,富平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民盟富平县总支、齐村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渭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震轩向现场一百多位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并表示民政部门将继续发挥民政政策优势,扎根基层、主动作为,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为老人们分发了蛋糕,准备了长寿面,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秦腔表演和锣鼓表演,热闹的气氛让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也让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

桥西村村民周庆森在采访中说:“(这活动)办得很满意,上级各部门对我们相当关怀,非常好。”

当天,在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支持协调下,各社会组织纷纷加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向桥西村老人捐赠了电子血压计和夏凉被;富平县阿宫剧团为老人带来了戏曲演出;渭南市妇女联合会、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富平县医院等爱心单位开展了义诊服务,通过检查视力、量血压、现场解疑答惑,为老人们送上了日常起居等方面的健康常识,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渭南市民政局驻桥西村第一书记冯高峰在采访中说:“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把党的关怀和关爱,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关爱老人活动,解决他们实际的生活需求,通过举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充分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责编: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