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民政局召开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分析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卫相润)6月30日,大荔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分析会,听取并点评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在大荔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大荔县民政局以“三个年”活动、“七个专项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暖心民政“2+3+19”行动重点任务及“百镇千村万户”大调研活动,通过全局上下的不懈努力,有序地推进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散居孤儿探访行动,策划包装了民政养老护理中心项目,因地制宜完成了划网定格工作,累计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5954万元,保障困难群众36235人。

会议强调,全县民政系统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全力冲刺“双过半”。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赶超氛围。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强化务实担当作为,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精细度,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干出亮点、干出成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全局上下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研究解决重点、难点工作,协同推进探访行动、大调研活动等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突破短板。督促各股室、单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瞄准二季度考核持续发力,结合梳理出来的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先进经验,查漏补缺,尽快补齐工作短板。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