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游戏乱象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李钰钰)近年来,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过度消费等现象频发,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社会反映强烈。为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网络环境,6月28日,大荔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文旅四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游戏乱象治理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县域内部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按照职责分工,详细检查其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诱骗用户下载充值、过度消费、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行为,并督促网络运营者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义务,保证场所消防安全与食品安全,推动建立健全我县网络游戏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在检查的基础上,大荔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也呼吁家庭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家长以身作则,注重与孩子加强沟通交流;学校应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认识到沉迷网络对生活、学习的危害,引导学生正确、适度用网。

下一步,大荔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也将继续凝聚全社会力量,畅通未成年人网络游戏乱象举报渠道,号召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和网络素养教育,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