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民政局 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蒲城县民政局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洋)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了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向社会各界宣传救助管理政策,6月19日,渭南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蒲城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开展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渭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吸引过往市民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等,向广大群众讲解救助政策和救助流程,讲述救助故事,展示救助成果,介绍人脸识别、DNA比对、“互联网+”等科学技术在助力救助管理工作方面的应用。以公开透明、规范救助、安全托养、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渭南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应救尽救”和“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工作原则,倡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协同公安、社区等部门扎实开展救助管理工作,建立了以救助管理机构为主体、社区为依托、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救助服务网络,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