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蒲城县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高琦)为进一步加强蒲城县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服务水平、展示养老服务行业形象,6月16日,2023年蒲城县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此次比赛共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实际操作技能成绩占70%,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合并计算总成绩。重点考察护理人员在护理、环境掌控、物品准备、服务对象沟通以及老年人肢体能力评估等方面的能力。

在实操环节中,这次比赛主要考察护理人员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和“协助老年人上床入睡”等内容。参赛选手们全心投入,动作流畅,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养老护理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经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蒲白医护养老院许伊松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蒲白医护养老院党晓萌、八里庄养老院龚苏亚获得二等奖,蒲白医护养老院杨红、尧山养老院杨红、中心敬老院郭小平获得三等奖。

蒲城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李峰在采访中说:“通过各机构选手精湛的技术、娴熟地操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进一步掀起了广大一线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对全县养老服务人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蒲白医护养老院护理员许伊松在采访中说:“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抓实我们的实操技能培训,保证我们的护理员个个能上战场,上战场个个能打胜仗。”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11家养老机构的20名选手参加,进一步展现了蒲城县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良好风貌,有力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