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民政局“四个一”扎实推进安全活动月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杨婉珠)为切实维护全县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民政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今年六月份以来,大荔县民政局“四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推动安全防范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印发一个工作方案。制定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为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方案中明确七项主要整治内容,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排查、督导检查、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要求局属各单位和相关股室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隐患排查,每月按时报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统计表。

组织一次安全培训。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大家对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应急疏散的原则、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巧等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得到提升。

开展一次安全宣传。在“安全宣传咨询日”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养老防诈骗、儿童福利政策、婚俗改革等民生相关内容,贴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50余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氛围。

进行一次督导检查。以“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为重点,深入14家民办养老机构、51家福彩投注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殡葬服务园区、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大厅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民政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