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幸福起航”婚姻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郑洋)6月14日,由合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合阳县民政局承办的“幸福起航”婚姻家庭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合阳县天合园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合阳县政府、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成立的13支婚姻家庭志愿服务队授旗。婚姻家庭志愿服务队由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各镇街及所辖村社区200余人组成。志愿者们将通过实地走访,为婚姻当事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不断增强他们的家庭责任感,促进婚姻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

近年来,合阳县紧紧围绕婚俗改革试点目标,深入宣传婚俗改革政策法规,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先后利用“520”“七夕”等特殊节日,开展婚俗改革宣传“五进”活动30余次,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万余份,持续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挖掘弘扬家风家教文化,倡导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过定期开展婚姻家庭心理辅导服务,增强婚姻当事人的家庭责任,促进婚姻家庭稳定和谐,凝聚全社会支持婚俗改革的共识,促使婚俗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