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气即将下线,降水降温吹风正在路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热、热、热……持续了几天30+℃气温,不少人已经开始怀念前一段时间的连阴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西安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偏高。后期20日晚至21日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想要凉快还需要再等几天。

预计,今天白天西安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晴。今天晚上城区及其他区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城区33℃,其他区县31℃~33℃;最低气温城区18℃,其他区县15℃~18℃。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6℃~32℃;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午后至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7℃~32℃。

省内今天白天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陕北中北部有分散性阵雨。陕北北部有 4-5 级偏北风,阵风可达 6 级。今天晚上陕北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

另外,16-17日:西安、咸阳、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

18-20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来源:陕西气象、西安气象

编辑:视听中心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