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宴玮)4月25日,渭南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介绍了全市洪旱形势预测情况,就安全生产和扎实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省市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的落实之年,全市水务系统要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水利事业平安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牢项目质量安全、工程安全和生产安全,做到警钟长鸣,认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不断筑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现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自觉落实好各项防御要求,着力在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筑牢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基础。要强化责任和能力,继续扛实防汛抗旱职责,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预”字当先、“实”字托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强化措施和保障,全面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水旱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要坚守制度和底线,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持机不离人、人不离机,相互沟通配合,确保重要信息、重要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努力形成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夺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