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全省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培训班学员观摩我市规范化水厂运维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高琦)4月13至14日,全省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培训班学员们观摩我市规范化水厂运维工作,通过现场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学员们先后来到临渭区双创水厂、华州区地表水厂,就相关工艺处理流程、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临渭区双创水厂,学员们详细观看了水厂的建设和工艺处理流程、水质安全卫生检测、信息自动化技术等。省水利厅城乡供水安全中心主任赵军校充分肯定了该水厂在供水一体化方面所作的努力及成效,希望工作人员积极探索城乡供水“一体化”运维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在华州区地表水厂,学员们了解了水厂的建设概况、输水管线分布和城市配套等情况,参观了制水流程和水质检测设施设备等,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学习借鉴意义,在日常工作中将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沿着投资多元化、管理专业化智慧化,服务保障标准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快发展,打造人民满意的供水运行管理模式,为农村供水工作质效提升贡献力量。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渭南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累计投入资金9.7亿元,10个县级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成投用,巩固提升项目828处,改善提升了276万农村群众饮水条件。进入“十四五”时期,全市已落实省级水利发展资金3948万元,争取政府专项债券1.93亿元,印发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供水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渭南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遴选一批“标准化”水厂,推进华州区桥(涧)峪水库引水入城二期项目、潼关县人饮抗旱水源地建设项目及大荔县城乡融合发展供水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华阴、蒲城、澄城3个县市城乡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放心、优质的饮用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