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高琦 恩琦)4月18日,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大荔县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了2022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情况,安排了2023年水库移民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宝琳、大荔县政府分别作了致辞。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赵辛主持会议。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主任杨稳新作了全省水库移民工作报告。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中省移民政策,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扶持方式,有序推进各项后扶政策的落实落地。自2006年以来,累计投入中省水库移民资金近90亿元,发放水库移民扶持资金45亿元,先后建立“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移民村378个,全市累计建成宜居宜游美丽家园移民村421个,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移民美丽家园现场会,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全省移民干部要深刻认识水库移民工作的重大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切实担负起水库移民工作新使命。一要深刻认识水库移民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依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编制移民安置规划,合理实施后期扶持项目,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协调发展、绿色发展,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移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移民搬迁安置之间的关系、后期扶持与引导移民自我发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健全权责一致的管理机制、依法行政的监督机制、改善民生的投入机制,抓好新建水库移民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不断促进全省水库移民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移民项目落实落地,强弱项、补短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从移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移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移民稳定,确保库区和移民区长治久安,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移民群众满意。

与会人员参观了官池镇石槽村、韦林镇望仙村、赵渡镇严通村、安仁镇小坡村等移民资金扶持项目点,随后并进行分组讨论,共商移民事业发展,谋划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各地市水利(水务)局、杨凌示范区水务局、韩城市水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李白冰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王艳

编辑:电视中心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