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民政局走进驻华某部“红一连”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高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升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7日,华州区民政局走进驻华某部“红一连”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红一连”是一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时毛主席亲自在该连建立党支部并发展了6名党员,建立了我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

活动中,华州区民政局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一连”史馆,了解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历史,聆听了“红一连”一代代官兵们从投身革命战争到参与国家建设一路走来的奋斗足迹。在众多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红一连”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凝结成的军魂本色和无上荣光,对“支部建在连队上”这一伟大决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华州区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郭来涛在采访中说:“我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党和国家建设的各个历史阶段,用鲜血和汗水,昂扬不屈的斗志铸造出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今后我会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了华州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支部建在连上”的伟大历史决策,发扬“听党话 跟党走”的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华州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把每一件惠民实事做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华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在采访中说:“目的就是为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按照华州区‘三个年’活动要求,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