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感恩奋进——渭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已逝孤儿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干部职工及部分孤残儿童来到渭南市沋湖塔园,为已逝孤儿举行清明祭扫仪式。

随着低缓的哀乐声响起,全体人员默哀,表达深切的哀思之情。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仔细擦拭墓碑,献上祭品、献花,祝愿他们在天堂幸福常伴。孤残儿童代表传递爱的心声,心怀感恩,勇敢坚毅,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用温暖治愈分离,用爱心照亮前路,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被关怀,乃至生命的最后一站。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问县芳在采访中说:“今天的祭扫仪式,体现了‘生命至上’的理念,这项工作对尊重孤儿生命,传递大爱情怀,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也让院里的孩子们能够尊重生命,珍惜当下,感恩奋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依法做好死亡儿童的遗体处理工作”的规定,2022年3月27日,市儿童福利院对2018年以来已故的16名孤儿举办了骨灰集中安葬仪式。让“家”的温暖延伸到工作细节中,扎实推动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政融媒中心

记者:张高琦

编辑:郭晶晶

初审:李白冰 王天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