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祭品 文明寄哀思——潼关县举办清明节“鲜花换祭品 文明寄哀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弘扬绿色、低碳、文明的祭扫新风尚。3月31日上午,潼关县民政局联合县文明办、秦东镇人民政府在秦东镇港口社区举办清明节“鲜花换祭品 文明寄哀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介绍传统祭祀方式对环境的影响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的益处,以传统祭品换鲜花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用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让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祭祀、绿色祭扫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共分发了500余株鲜花、500余份文明祭祀宣传单。同时,分别在各镇(办)农村公益性墓地等设立文明祭祀宣传劝导站,向群众宣传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祭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改变祭祀陋习,自觉养成绿色、文明祭祀习惯,守护好绿水青山,共享清明安宁。

来源:潼关县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审核:李白冰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