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桥西村:戏曲义演+集体生日会 推进移风易俗

2023-03-02 21:20: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助推乡村振兴,3月2日,富平县桥西村委会通过秦腔戏曲义演的方式为村上60多位老人举行了怀德生日会,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集体生日。

此次戏曲演出内容丰富,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戏剧演员们用扎实的功底,稳当的唱腔,将演出完美地呈现给了大家,观众们也以热烈的掌声回馈给了演员们。

去年7月以来,富平县桥西村修订了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酒席规格,一盒香烟不超12元、开席不超10桌,饭菜标准一桌不超300元等,通过强化宣传指导,因势因村制宜。经测算,推行半年多以来,已经为桥西村群众节约开支15万元。针对农村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问题,桥西村将此项工作作为乡村治理重要内容,通过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逐步解决了铺张浪费问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渭南市民政局

编辑:郭晶晶

审核:李白冰

编辑:电视中心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