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樊维斌在白水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发布时间:2024-03-19 11:23:02

3月1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赴白水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立足资源禀赋,强化产业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小平一同调研。

樊维斌来到雷牙镇刘家卓村,走进白水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纪念馆,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把党建引领贯穿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白水县忆农生态农业示范园,樊维斌听取苹果新优品系推广情况,强调要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管理质效,发挥好龙头示范作用,大力推广苹果新优品系,抢占国际国内苹果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果业强县。

在陕西雁中制衣有限公司,樊维斌询问企业订单、用工及后续项目筹建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更大发展。在白水杜康酒厂,樊维斌了解企业品牌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大技术研发和营销投入,讲好“白水杜康”故事,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在白水县苹果科技产业园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项目、中交天和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樊维斌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用好“四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在建项目高效推进、建成项目投产达效。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强作风,着力提升项目策划能力、招商引资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突出创新引领、龙头带动、链群协同,围绕苹果、白酒等产业链条,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持续激发农村发展动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白水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索宁

编辑:韩莎

复审:甘小辉

终审:惠阳

编辑: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