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心医院举行2024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22:19:02

4月17日下午,渭南市中心医院2024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举行。

院党委书记易新松讲话,纪委书记张建实安排部署渭南市中心医院家文化建设工作、并启动家文化建设工作,副院长赵俊龙安排渭南市中心医院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党委副书记党继革主持会议。市中心医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代表、各科室通讯员、获奖代表等参会。

会议对2023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医院的家文化建设、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丰富传播形式,畅通传播渠道,宣传文化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去年全院累计发布医疗技术、优质服务、叙事、医学故事、先进人物、健康科普等各类信息,动态视频870余篇,协同科室拍摄制作各类先进人物、医患故事等视频60余条;完成医院演播室项目建设,组建12人主持人队伍,开设“健康渭医”“对话渭医”等栏目;举办医患故事系列活动,挖掘医患故事。为提升医院影响力,紧跟当下社会网络热点、热词,及时策划报道制作稿件及视频,在全国第三届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大会上,荣获医患故事稿件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

2024年是实施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创一流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院将持续强化党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医院品牌建设,推出特色专题栏目,及时组织开展科普专家团健康宣讲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推进人文诊疗活动,持续挖掘故事,讲述医学故事;加强宣传倡导,探索文化品牌、文化建设新路径,促进医院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新闻敏感度和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形势的能力,加强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打造渭医品牌,不断提升医院知名度和美誉度。把握好宣传工作的主题方向,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组建健康科普专家库,打造科普矩阵,让健康知识惠及千万家;讲好中心医院的故事,通过重点、多样化、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作出亮点与成效。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初心,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还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随后,为了提升全体通讯员写作水平、供稿质量,会议还邀请渭南日报社副调研员王海明结合自身工作向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具体措施。

编辑:祖钰

初审:刘莹

终审:周新宏

编辑:葛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