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关于社会保障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17 18:14:14

为深入推进2024年社会保障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并反映社会保障领域相关问题,现将全市人社部门受理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集中整治时间

2024年4月到2024年10月

二、举报内容

1.残疾人补贴、特困人群补贴救助的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环节工作人员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机制执行不到位、擅权妄为、懒政怠政、吃拿卡要等问题;2.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审批环节工作人员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机制执行不到位、擅权妄为、懒政怠政、吃拿卡要等问题;3.单位、个人虚报冒领、套取骗取、违规挪用社会保险基金等违纪违法问题。

三、相关要求

(一)提倡实名举报,请反映问题时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形式详细说明有关情况,并附相关佐证材料。(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举报人对县(市、区)有关问题进行举报的,应向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反映。

四、投诉举报方式

图片

渭南市社会保障领域管理问题

集中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4年4月17日

来源:渭南人社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