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消防演练始于心 上上服务筑牢小区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4-17 09:09:07

图片

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切实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有效应对火灾等应急突发事故。近日,上上服务邀请胜睿消防专业团队,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小区业主进行消防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制定了严密的消防演练预案,按照演练要求,成立了消防应急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6个应急救援小组,分别是: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防护救护组。

图片

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涵盖了上上服务的秩序维护员、工程人员、客服人员、保洁员等各个业务板块。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警报拉响,由中控室通讯联络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与消防联动装置发现火情,立即向指挥部报告,各应急小组人员接到指令即刻赶往现场,及时控制火势发展,疏散被困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习环节分工明确、有效配合、井然有序、全面完成了方案设定的各项目标,提升了员工处置消防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胜睿消防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室内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逃生、报警、扑救、疏散及紧急救援等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多种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开展了火灾情景模拟演练,参训人员轮番上阵进行实操,以“理论+实践”的方式,生动、直观地让在场人员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使大家能够做到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火灾、懂得逃生自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上服务通过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增强员工及业主的安全防火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致力于营造“全员参与、共同预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上上服务将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争取练在经常,防在日常,让“用心服务  服务一生”的服务理念切实落地。

图片

图片

来源:陕西上上集团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