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应急】锤炼过硬真本领 打好防汛准备战

发布时间:2024-04-16 18:05:00

(通讯员:张亚红)汛期临近,为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全力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4月15日至16日,渭南市防汛抗旱物料储备中心在充分细致检查各种物资备足完好的情况下,对干部职工进行新设备抽水泵、发电机组的实操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拖挂式移动泵车、风冷柴油水泵、柴油发电机组的部件认识、安全注意事项、安装、正确操作、维护保养、运输和存放要求及故障排查等。采取现场带教指导式培训,由浙江创美机电有限公司2名技术人员进行演示一遍后,参训人员再具体相互协作动手操作,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反复锤炼实操,全面掌握操作技巧。

通过边学边问边实操,既保证6台新设备安装到位、处于良好状态,又使干部职工熟悉抽水泵、发电机组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常规维护保养方法,掌握一些应对异常情况的措施和方法。同时,升级改造4台拖车发电机组,由单纯的发电改造为抽水发电一体机,切实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应急物资设备保障。

来源: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审核:刘忠荣

终审:王艳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