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出台《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7:00

(通讯员:郑继娃)近日,中共渭南市委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渭南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2024-2026年)》(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为主线,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为动力,建设以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合作共赢的知识产权强市,《工作方案》由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5部分构成,围绕深化知识产权机制改革、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工作目标提出了19项具体工作任务,主要从组织领导、基础保障、宣传引导、督促考核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工作方案》明确了到2026年,经过三年试点,全面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全市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得到显著提升并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知识产权工作在渭南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中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工作方案》的出台,为统筹推进渭南市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渭南市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复审:刘忠荣

终审:王艳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