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奋进三个年 招商谱新篇》 一周招商要闻

发布时间:2024-03-29 10:10:04

2024年3月以来,我市各级招商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围绕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招商,跑项目,引客商,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省羊乳制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8日,陕西省羊乳制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在富平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副省长王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维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目标,以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全链统筹、优化布局、协同推进,全省羊乳制品产业步入加快转型升级、持续稳定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以此次大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乘势而上、狠抓落实,持续做强羊乳加工、做优奶源基地、做实科技支撑、做活宣传营销、做深产业融合,全力打造以富平为核心的山羊乳产业发展核心区,推动羊乳产业再上新台阶。  

王海鹏表示,此次大会暨项目签约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落实“三部一省”《支持陕西省羊乳制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建设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要坚定不移推动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强化创新引领,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打造羊乳知名品牌;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多措并举招商引资;推动绿色循环发展,抓实做细安全监管。

陈晓勇会见国电电力陕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鹏飞一行

3月27日,市长陈晓勇会见国电电力陕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鹏飞一行,双方就在渭投资绿色低碳产业、开展智能化风场建设试点、落地产业配套项目等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直有关部门和澄城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

日前,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瑞年一行来蒲城考察交流,就推动国际名家具产业园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渭南市工信局局长王德强,蒲城县委书记、渭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锋,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鹏,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鸿儒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渭南国控精工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和运达风电装配“双碳”产业园示范区项目,实地了解园区发展现状。

高瑞年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和国际名家具产业园项目情况,希望双方积极沟通对接,尽快达成共识,推进项目落地,打造一条家具用品的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蒲城县、渭南经开区锚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赋予“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和全市工业发展重点县”的定位,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聚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高端产业园区,致力打造全方位、高效率、法治化的“奉合意”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越的园区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集聚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临空经济”四大主导产业,已成为陕西关中地区最佳产业承载园区之一。

韩城市赴陕西交控集团交流合作事宜

3月25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赴陕西交控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学一行进行座谈,双方聚焦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就持续深化政企合作、企地合作,以交通先行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上领导张景锋、孙长虹,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介绍了我市近年城市转型、难中求成的工作成效和工业突破发展举措、区域交通项目谋划等情况,孔庆学介绍了陕西交控集团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等情况,双方结合全省“十四五”交通规划,重点就沿黄公路韩城段线路优化、西禹高速合蒲段与韩城段改扩建等工程规划进行了探讨,并就推动我市钢铁深加工企业与交控集团深化合作、发展“服务区经济”以及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等达成一致意见。

北京普瑞亚新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来渭南高新区考察

日前,北京普瑞亚新动力技术有限公司CEO邢程宇一行来渭南高新区考察,双方就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邢程宇一行先后来到中创高科云谷、达刚渭南基地、开沃新能源、中昊港创渭南高新装备制造基地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人才资源储备、项目拟选址交通物流等配套设施情况。

邢程宇表示,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是理想的投资之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流对接,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见效。

合阳县赴西安参加西安市合阳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共议家乡经济发展座谈会

西安市合阳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共议家乡经济发展座谈会于3月23日在西安金莎国际酒店召开。

活动中,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莉女士向商会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合阳县县域基本情况,资源优势,营商环境等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作了详细推介。

西安市合阳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共议家乡经济发展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商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家乡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商会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的主题,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家乡经济腾飞。

同富铁路综合物流园项目进展顺利

这几天,在合阳县同富铁路综合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进行钢结构网架安装、地基架构等工作,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3.37亿元,项目用地总规模285亩,主要建设铁路专用线、煤炭集运站、集装箱储运平台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运量达550万吨,可推动合阳县及周边地区煤炭、大宗物资的铁路外运,进一步打通合阳铁路物流通道。

蒲城组团赴上海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日前,由蒲城县副县长冯新带队,县经合中心、渭南经开区新材料聚集区等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赴上海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活动期间,考察团参加了2024CSE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博览会,先后参观了WONIK MATERIALS、WONIK QnC、WONIK HOLDINGS、WONIK IPS、SUMITOMO CHEMICAL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考察团与企业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就蒲城县在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政策环境以及投资前景进行了全面介绍。考察团还深入了解了上海在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创新成果,为蒲城县半导体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冯新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上海等先进地区的经贸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本地半导体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

活动结束后,考察团还赴英国奥特莱斯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重点就英国奥特莱斯建设及运营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加强业务培训 筑牢招商根基

3月25日,潼关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召开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传达学习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招商引资的绩效改革探索与实践经验,结合潼关县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从招商引资团队建设、产业链招商、招商项目包装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内容既有案例解读,又有政策介绍、流程分析,以实例帮助招商干部具象化招商工作,打通精准招商的“任督二脉”。

大荔金玉卉醋业和西安龙人奇迹商贸有限公司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3月21日,西安龙人奇迹商贸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大荔考察,实地对大荔金玉卉醋业进行了参观,并与大荔金玉卉醋业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同时被乡村振兴爱心大使饸二宝列为合作推介产品,旨在为聋人提供创业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我发展,并为金玉卉醋业的品牌发展和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富平一企业产品销往澳大利亚实现我省熟黄豆粉首次出口

3月26日,记者从渭南海关获悉,日前,经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检验合格,陕西万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预混合粉——熟黄豆粉顺利出口至澳大利亚,实现陕西熟黄豆粉的首次出口,为进一步打开国际高端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据悉,该公司位于富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一家全品类健康饮品原料生产企业,专注于各种类型固体饮料和预混合粉的研发生产,产品种类超300种,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2023年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顺利取得了出口资质,生产的固体饮料酸梅粉实现全省首出,极大提振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今年以来,该公司还出口双皮奶、水晶冻粉等产品1.67吨,主要出口至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娇

复审:闵博智

终审:张涛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