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9:02:02

3月27日,全市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湭河水库大坝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局规划计划财务科、水旱灾害防御科等5个科室分别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韩城市、临渭区等10个县市区水务局和市东雷抽黄、东雷二期抽黄工程管理中心等6个直属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水务系统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始终把国债项目的申报、争取、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上下齐心、专班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体现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体现了“打开天窗说亮话、开门见山点问题”的务实作风,体现了“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的一贯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各单位要勇于扛起时代的重任,紧紧围绕“五水协同”治理,以扎实有力的行动、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推进政金企合作,全力做好国债项目资金争取。要提高站位,要把国债项目资金的争取,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把国债项目建成百姓拥护的民心工程、内实外美的优质工程和组织放心的廉洁工程。要狠抓进度,打起精神,扛起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守牢底线,以开展“5510工程”(五巩固、五提升、十大行动)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履行项目建设程序,持续做好项目跟踪指导,全力保证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安全和资金安全,让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考验。要放眼全局,紧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围绕国家水网建设、数字孪生建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建设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积极争取项目,培养一批会干项目、能干项目、能谋划项目的人,不断为渭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同时,会议还对全市小水电站整治、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市农田排水(碱)恢复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审:李白冰

二审:贺维娜

终审:王艳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