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小学:师生家长同乐 包饺子过冬至

发布时间:2018-12-27 16:18:35

(记者:张高琦 郭丽)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时,我国各地更有不同的风俗,尤其在北方,有家家吃饺子的习俗,12月21日这一天,渭南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冬至”包饺子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了解冬至习俗,感受我国的传统文化。

为迎接冬至的到来,渭南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对教室进行了精心布置,家长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果拼盘,每个教室都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气息。在包饺子活动开始之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冬至这个传统节日的习俗由来及冬至小故事,微微一班的“妈妈老师”还为孩子们一步一步演示包饺子的步骤与方法。了解完这些知识,一场包饺子大战就开始了。

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始包饺子,忙的是不亦乐乎,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形态各异,但是看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

相比幼儿园的小朋友,上小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包起饺子来可真是有模有样,有圆的、扁的、胖的、瘦的,还有的在饺子上包出了华丽的波浪形花边,让在一旁不会包饺子的同学羡慕不已,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教,在活动中体验着协作的乐趣。

渭南小学学生 田林皓:我包这个饺子希望大家吃了在冬天不冻耳朵。

渭南小学学生家长 殷巧玲:以往都是跟孩子在家过冬至,今年学校组织这个活动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增加了家长与学校、老师及同学之间的这种交流,也让孩子感受到了一种节日的气氛。

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孩子们都十分开心,津津有味的品尝着饺子,暖意浓浓。当天,渭南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精心准备了新年贺卡,表达祝福。

渭南小学副校长 张伟:我们举办这次我们的节日——冬至体验活动,就是想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热爱生活的这种意识,这也是我们渭南小学我们的节日课程之一,今后我们还要把这种活动坚持搞下去,让孩子丰富体验生活,更加充盈人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