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误吞14颗磁力珠 腹内互吸致肠穿孔

发布时间:2018-10-30 18:49:00

 

  家里如果有孩子,一定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玩具,而有一些小孩子玩的玩具却暗藏危险。这不,韩城一名7岁男童就因误吞了14颗磁力珠,受尽了折磨。

  眼前这位在病床上躺着的小男孩就是小哲,虽然现在小哲已经做了手术,脱离了危险,可是想起来前两天的事情,还是让小哲的妈妈胆战心惊。

  小哲妈妈 张女士

  肚子疼然后吃不下东西老是吐,就是几天没吃没喝还是吐。 

  张女士说,上周四晚上,儿子小哲(化名)突然开始腹痛、呕吐,起初她以为孩子吃坏了东西闹肚子,按肠胃炎治了两天,可没想到孩子的疼痛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更厉害了。

  张女士只得带孩子前往当地医院检查。拍了腹部片子才发现孩子体内有小钢珠,小孩子称之为巴克球。

所谓巴克球,其实是由多个带磁性的金属实心圆球组成的玩具,借助磁场特性,能组合很多造型,而珠子有大有小,最常见的直径在3毫米到5毫米之间。这些磁力珠在小哲体内串成了圆环,吸附在肠道上,根本无法排出。   

  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 余辉

  急诊就做了一个剖腹探查,发现是一个多发的肠穿孔。术中除了一个肠穿孔外,还有明显的梗阻。

  转院到西安交大二附院后,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哲体内串在一起的14颗磁力珠被全部取出。

据医生介绍,小哲就诊时极度脱水、腹部肿胀,他们及时对四处肠穿孔进行了修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在临床诊疗及网络里,儿童吞食磁力珠的案例真不少。家长们一定要留心孩子身边这些细小的玩具,千万不能让它们成为孩子的夺命玩伴。

  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 余辉

  我们建议一般要是出现了这种误食的情况,要立马进医院来处理,因为我们家长往往不知道这个病情的轻重。这样要在家里要是自己观察或是一些处理的话,可能对孩子的病情有所耽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