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 “电动公交车” 将绿色出行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7-09 17:29:49

随着人们的经济水平提升,私家车已经非常普及,然而汽车尾气所导致的城市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也愈发严重。随着共享单车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归这种绿色出行方式。

如今在渭南街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成为大家使用最为频繁的交通工具。拿出手机扫一扫,不用花多少钱,就能快捷方便的到达目的地,告别堵车、不用发愁停车,你看看,这么多的好处,您不骑单车还在犹豫什么呢?

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公众短距离的出行和公共交通的接驳换乘;有效降低了私家车的出行率,缓减了城市交通拥挤的压力。据有关数据显示,小黄车在全球投放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250座城市的2亿用户提供了超6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324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9.2亿升汽油、减少超155万吨PM2.5排放。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少有固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骑行不失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身心,何乐而不为呢。

共享单车时代,仅仅是开了一个头,绿色出行离我们越来越近。就在今年六月,渭南城区所有的公交车辆都实现了纯电动化,也是陕西第一座纯电动公交城市,绿色出行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直通都市》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六月开始,渭南城区国有管理公交线路的车辆已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20条,在线运营纯电动公交车327辆,为渭南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观察到,这种电动公交车车厢噪声小,车辆起步和行驶过程非常平稳,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比较高。对于驾驶员来说,提速快是最大优点,尤其是进站、出站,比原来的时间缩短了,而且日常驾驶操作更轻松、更便捷,极大的降低了劳动强度。

纯电动公交车优势主要集中体现在节能环保方面,与耗气量比较,更经济、更节能,基本上是零污染。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平均每天每辆车可以节约燃料成本80元左右,而一次充十分钟的电就可以运行150公里。

近年来,我市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优化车辆能源结构,加快车辆更新换代步伐,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大气环境,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而且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共享+绿色”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为出行新风尚。

编辑:李翠